【雲林斗六。素】蔬食親子餐廳《熱浪島》 推薦沙嗲串燒、摩摩喳喳等特色南洋茶點(內用篇)

Wednesday, March 02, 2016



結合親子餐廳、南洋蔬食、下午茶等特色的《熱浪島》,2015年11月大吃市開張。

對吃素的斗六鄉親們來說,無不是一大福利啊!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沒有限制,不用擔心小朋友吃太慢或是聊天聊不夠很掃興,另設有孩童遊戲區,絕對是個適合全家老小、親朋好友聚餐的好所在。


斗六適合聚餐的素食餐廳選擇少

吃素的朋友在斗六覓食雖算是方便,但大多都是小吃攤,如雲林溪美食廣場就有自助餐蛋包飯及海苔飯捲可供選擇,另外一旁停車場邊的”Come 掛”(台語發音),也有兩、三家素食小吃攤,如素蚵仔煎、紅燒湯等等。像這樣的小吃攤在中山路上也是一堆,如一休素食的素排飯等。若是要跟長輩一起吃飯的話,餐廳等級的選擇就不多了,如尤佳莉、16號廚房、生機廚房、奇香妙草等。


親子餐廳 + 南洋蔬食 + 下午茶 = 山倉品草對熱浪島的品牌形象

228連假回斗六,得知大吃市那邊開了一家熱浪島,這對台中在地的山倉品草是很熟悉的蔬食品牌。先前就有去過原本在大墩十街的熱浪島(擴大營業搬遷至台中市向上路三段536號),也到過彰化店用下午茶。
從裝潢設計、空間營造、餐點設計,可以感受得出來主打客群介於20~40歲之間,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或帶著小朋友去那邊玩一整個下午,把小朋友的戰鬥力消磨耗盡,而Daddy、Mammy則是可以跟好朋友邊喇塞、邊看小孩、邊喝飲料and邊吃下午茶,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是不是素食倒不是重點了,因為餐點吃起來完全沒有傳統素食餐廳的感覺,不說搞不好還有客人不知道這是間蔬食餐廳呢!


斗六店實際用餐心得

斗六店的菜單感覺跟其他店的有點不同,或許是有改過菜單(這個山倉品草最近沒去過台中及彰化店,不得而知)。但是口味上吃起來感覺比其他店還對味,餐後有跟老闆稍微聊一下,他說原物料皆是來自總店,但最後餐點的呈現還是會因主廚的手路,而有些微的差異。


想直接看其他特色茶點心得請前往>>>
套餐 (含附餐飲料&甜品):


主餐:泰式砂鍋飯

▼餐具、擺盤以及配菜顏色的整體搭配,看得出來店家有用心,
微酸的香氣從砂鍋飯中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

▼實際品嚐,有古早味醬油蛋炒飯的感覺,融合南洋風微酸微辣的滋味,非常開胃。

▼馬鈴薯奶油濃湯,吃得到鹹麵包酥酥碎碎的口感,以及綿密的馬鈴薯顆粒。

▼最左邊的沙拉醬有如豆腐乳的果酸味,搭配磨碎的花生粒,吃起來很特別。


主餐:檳城黑麵

▼呈現焦黃色的麵條,感覺與醬汁已經融為一體。

▼實際品嚐,的確入味,醬油焦香與金吉的酸味,搭配得恰到好處。
吃起來跟泰式砂鍋飯味道挺像的。
(據店家DM描述,這是用熱浪島特調黑醬來大火拌炒每日新鮮現做麵條。)



主餐:肉骨茶

▼不敢嚐鮮或是不喜歡南洋風味的朋友,這道是安全牌。

▼喝起來跟一般市面上的補湯差不多,湯頭還算濃郁,不會覺得很稀沒味道。

▼這個套餐有附酥脆豆皮,是可以另外單點的茶點。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很ㄙㄨㄚˋ嘴,也可放進肉骨茶裡一起吃。
(據店家DM描述,這是馬來西亞進口,非基因改造。)


附餐甜品:摩摩喳喳 (去冰)

▼賞心悅目的甜品,單看食材的配色就已經替這道甜點加了不少分。

▼QQ的果凍及西米露、綿密的芋頭地瓜及綠豆仁,多層次的口感一次滿足。
不像一般甜品的糖水單調死甜,微甜中帶有椰香,喜愛椰奶的千萬別錯過。
(據店家DM描述,熱浪島與一般摩摩喳喳不同之處,特別添加兩種天然果凍,
綠色是由七葉蘭打汁製成,紅色是由甜菜根打汁製成,
不用擔心,吃起來沒有食材原本特殊的味道,也沒有有人工果凍奇怪的味道,很好吃。)


附餐甜品:七葉奶酪

▼當天用餐的人很多,才下午2點多,七葉奶酪已經沒有了,下次再來試試看。


附餐飲料:伯爵紅茶 (熱)

▼跟拳頭一樣大的附餐飲料,大概是一般吃飯的碗再大一點。

▼再拿來跟一般的茶杯比一比,算是很有誠意的附餐飲料。
喝起來還算順口,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澀。


飲料:珍珠奶茶 (熱)
換掉附餐飲料折扣50元

▼用糖蜜的珍珠,單吃就有甜味,口感也很Q彈。

▼奶茶喝起來不會太甜,搭配甜甜的珍珠吃剛剛好


飲料:薑汁撞奶 (熱)
換掉附餐飲料折扣50元

▼天氣冷颼颼,喝這薑汁剛剛好,不會太辣。
但要趁熱喝,冷掉以後會覺得太甜。


單點茶點:沙嗲串燒

▼因為太餓,還來不及拍就已經先被喀光了。
就是這一味,這才是沙嗲醬啊!!
跟兩年前在台中吃到的味道不一樣,不曉得是不是有改良過,當時覺得味道很奇怪,
也因此沒有想要推薦的衝動,但經過這次,我對熱浪島完全改觀,
這在一般市面上很難吃得類似的串燒,雖然很貴,但是為了這一味我心甘情願。


斗六店用餐環境


店家外觀及入口




室內用餐環境

▼小美人魚Ariel出沒?!

▼用餐客人太多,服務生忙進忙出,老闆(圖左)還親自收拾餐盤。

▼饅頭人和兔兔吃得津津有味。


室外孩童遊戲區 (旁邊也有桌椅可以用餐)

▼沙子看起來還算乾淨,可能因為才剛開幕不到半年...




斗六店菜單及店家資訊


熱浪島菜單 Menu

有分全素、蛋素、奶素。
每人低消150元,不收服務費。


熱浪島斗六店電話及地址



熱浪島斗六店地圖 Map (大吃市)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414號 (大吃市)
電話:05-5339355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