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習作#11】日劇戀仲番宣 香取慎吾反串明里 福士蒼汰 本田翼 野村周平 中文字幕 (日本綜藝:SMAPxSMAP 2015.9.7)

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戀仲 香取慎吾反串明里 福士蒼汰 本田翼 野村周平 中文翻譯 (日本綜藝:SMAPxSMAP 2015.9.7)_800px

上週一日本直播的SMAPxSMAP,來賓是戀仲裡三個主角,一起上節目做最後衝刺的宣傳。(因為收視率實在是慘不忍睹嗎?XD)



節目到尾聲要選擇哪邊的比較好吃,本田翼說木村拓哉和稻垣吾郎的好好吃,結果香取慎吾的反串角色又出現了,繼上次的憂憂,這次反串「明里」,"她"打算對福士蒼汰做出什麼事?福士蒼汰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福士蒼汰 飾演 三浦葵

(我承認我完全是被這帥氣的小鮮肉所迷惑,就算看到後面無力感持續上升,還是甘願繼續追這部日劇)

本田翼 飾演 芹澤明里

(在這之前沒聽過本田翼,看到後面對她的想法依舊平平,可能是劇中裡的造型超級樸素又沒個性,而且劇情設定,讓女主角很沒有個人特色)

野村周平 飾演 蒼井翔太

(一開始挺討厭這個角色,除了中分塞耳後的髮型不討喜之外,又衝康葵好幾集,但後面洗白後,覺得他的勇氣與果斷大勝葵啊)



一開始前幾集覺得還不錯(絕對不是因為福士蒼汰都會露點才覺得好看),但到後面幾集,愈看愈想快轉(也絕對不是因為沒有養眼鏡頭才想棄追),整部戲真的很拖,但都已經看到一半,又想知道明里到底會要選擇誰,就跟著編劇默默拖到了最後...選擇不放最後一集不罷休,終於今天晚上要大結局,而且會有一部分是現場直播的方式,這倒滿新鮮的,到底日劇怎麼現場直播? (雖然好奇,但我也沒途徑可以看直播,只能等好心的片源更新)



即便沒有認真地對待這部戲,我居然還是可以馬上找到香取慎吾對福士蒼汰所說的話是在模仿哪一集裡面的橋段,想看反串明里對比本尊明里,可以看下面的註解影片。



影片註解:



註1:這是第5集的時候,明里終於向葵坦承當初寫信給他,寫的是我喜歡你。雖然互相坦承曾經喜歡彼此,但還是沒有在一起,唯一比較讓人有想像空間的鏡頭,就是在這集最後,送給大家一個偷偷睡覺偷偷親的吻,太少了太少了,激不起少女心~




恋仲ep5 明里坦誠寫信給葵告白 發佈人 barnvege





註2:這是第1集的時候,葵參加游泳比賽時,因為搶跳而失去比賽資格,葵裝作沒事,但明里知道葵其實很認真地準備,給葵加油打氣。




恋仲ep1 明里給葵加油打氣 發佈人 barnvege





最後送上蒼汰游泳比賽時的帥氣英姿,主婦犯花癡時間到了,下台一鞠躬,保養眼睛去~




戀仲ep1 葵游泳比賽搶跳 發佈人 barnvege





9/16 更新:



比起葵要選擇誰,我更好奇"直播"的梗,今天努力將戀仲完結篇啃食完畢,葵和明里矜持了九集,終於在最最最後的2分鐘,穿著浴衣一起去看煙火,在東京の江東区有明、水の広場公園Live現場直播,請假路人甲指原莉乃幫忙拍照,上傳twitter,只能說是個滿認真的噱頭,在結尾留點餘韻,讓大家茶餘飯後之際多個天氣以外的話題可以閒聊一下。







難得對日劇最終話的加長版感到漫長,一直有想快轉的衝動,但我還是忍住了,因為這部純愛劇至少讓大嬸我追到最後,值得給予多點時間來放空。(上了年紀,誰還有閒工夫在那剝花瓣猜來猜去,打瞌睡比較實際,這種小清新只能用來顧目睭)



劇評這種事見仁見智,很多人覺得福士蒼汰和本田翼演技讓人出戲有待加強,但我認為很多看起來尷尬的場景反而更貼近你我日常生活中,只是拍得太寫實,反而抹煞大家幻想的興致。看帥哥美女演戲就是要浪漫,才好在夜深人靜時嘿嘿嘿...進入LiLiCo晝顏模式,這樣想就太俗氣了,是好好想想如何創造奇蹟,效法純愛劇,讓自己獲得男女主角光環,永遠能如願以償跟最心愛的人一起。



節錄日劇片段字幕是對岸熟肉翻譯,供大家交流。

 

(字幕與影片剪輯只做交流用途,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若有錯誤,敬請見諒,不吝指教。)



-------------------------------------------------------------------

來源影片非我所有,無意侵犯版權。

I don't own the rights to the source video.

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